欢迎访问农知农技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技动态

福建省安溪县:多措并举打造安全茶

时间:2013-12-31 来源:  作者:
    茶叶是安溪县最大的民生,保障茶叶质量安全是安溪县最大的民生工程。2013年,安溪县突出重点治理,多措并举,全力打造安全茶。通过治理,茶企、茶店购买、销售安全茶,茶农生产安全茶的生产经营格局基本形成。县农茶果渔综合执法大队被农业部认定为“2013年度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全国十个,全省唯一)。
    一是全面建设农资监管与物流追踪平台,实行农资商品条码准入和农户农资购买卡制度,全县发放农资购买卡20多万张,基本实现县域农资可追溯。二是常年随机抽检毛茶在制品657个、茶叶经营企业茶样400个、茶叶加工企业茶样848个、外来茶茶样177个,抽检合格率均有较大的提升,其中毛茶在制品合格率达99.1%,同比提高了2.3%。三是出台《关于对大功率茶叶成型机进行清查取缔的紧急通知》,深入开展茶叶成型机整治工作。四是出动执法人员1600多人次、执法车辆560辆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1600多家次,立案查处农资违法违规案件147起,罚没款25.2万元,其中查处1起触犯刑法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案值2万元以上的案件3起。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