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知农技网

三农服务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技机构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黑土粮仓”科研团队深化与白城市农业技术推广合作

时间:2023-04-06 来源:白城市农田建设管理服务中心、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  作者:佚名

 6

  为深入推进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与白城市政府的“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框架协议合作相关工作,3月20—24日,由黄迎新研究员带队,中科院东北地理所“黑土粮仓”大安(吉林西部)示范区11名专家组成调研组,深入白城市所辖五市(区、县)开展为期5天的调研工作,全面了解白城市各县(市、区)土地盐碱化及治理修复情况,了解白城市盐碱化水田、旱田和草地的治理技术发展现状,掌握典型盐碱地治理技术推广示范效果和经验,以及水肥一体化、现代种业等农业技术发展状况及盐碱地以种适地情况,了解白城市各县(市、区)万亩核心和千亩示范区建设情况及农业增粮技术需求,高质量推进白城市的“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合作,全面落实科技技术示范推广工作。

  调研组先后赴白城市、洮北区、洮南市、通榆县、镇赉县和大安市,同当地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部门进行座谈,并分别前往“黑土粮仓”万亩级核心示范基地和千亩级辐射示范基地对种植业大户进行实地调研,与农户进行技术推广示范的效果和经验实地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白城市各县(市、区)盐碱地水田、旱田、草地和湿地治理的技术需求,以及对口合作单位期望的合作方式,达成了示范区技术后续的推广方案。下一步,示范区科研团队将进一步加强与白城市各县(市、区)的科技合作和技术交流,同心协力共同打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

  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科技局、市乡村振兴局以及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相关部门科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参加了此次调研。、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